正式開始走步道,其中有幾段階梯,帶著還沒滿兩歲的J弟一起,我們慢慢來。

321.jpg

這裡雖然不是多磅礡的瀑布,但走過一段路後看到的湍急水流總是振奮人心!

322.jpg

也辛苦了我們J弟的小短腿,回程途中總想坐下來休息

323.jpg

原路返回,看到河中有人正涉水,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呢?要抓魚嗎?

324.jpg

我們沒有要過橋,因為車停在橋這頭,但風景好好一定要來一張啊!

325.jpg

回程路上又看到了鹿~

326.jpg

 

第四天,我們來到了Lake Minnewanka. 這是我們2017年第一次來班夫的時候的第一站,那時候跟我爸媽一起,還買了套票搭船。第一次來的時候感覺很生澀,印象中還差點趕不及。現在覺得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但當天解說員說的一些話、跟爸媽一起合照的地方、看到冰淇淋就說要買的媽媽,都依然記憶猶新。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兩個家的爸爸們與哥哥姊姊租船去,我在車上等J弟醒來才過來會合。(印象中明明是早上,不知道為什麼他在車上睡了一頓?)

400.jpg

今天天氣也很好喔,我給J弟換上了拖鞋,因為知道他一定很想玩玩水跟石頭。

401.jpg

 

402.jpg
撿了各式各樣的石頭給馬麻,然後是他最喜歡的水邊丟石頭遊戲。(背後那些樹幹很有fu)

403.jpg

與此同時,爸爸們與哥哥姊姊正在湖上搭船賞風景~

404.jpg  417.jpg
跟兩位媽媽跟弟妹在岸邊打個招呼!

405.jpg
最美的青媽與小可愛青妹~

 

406.jpg
哥哥姐姐們坐完船回來也加入丟石頭行列

 

407.jpg
帶著孩子的我們移動緩慢,後來青爸去買了PIZZA來,我們就地解決~

我們家應該是第三次來Lake Minnewanka了,不過一直沒有沿著湖走步道,這天小小走了一段

408.jpg
我也忘了是誰的咖啡杯,J弟煞有其事的抱著賞景...(怎麼有點像坐在輪椅/藤椅上的老爺爺)

 

409.jpg

 

天氣雖然有些陰涼,但整體來說還是很舒適的一次散步~

410.jpg

 

然後回程又看到了花栗鼠。整趟旅程好像都只有花栗鼠跟鹿出現,這點讓我蠻失望的...。以前來都會遇到各種動物,原以為疫情期間遊客減少會有更多野生動物出來露臉,但看來還是失算了啊...。

411.jpg

 

412.jpg

 

明天一早就要打包回家了,我在Google地圖上看到我們住的營地附近有Hoodoos Trail,頗為驚喜,我都不知道班夫也有Hoodoos地形!由於我對上次去Drumheller時看到的Hoodoos念念不忘,就在這天回營地前去走了一下。

413.jpg
結果果然有點遠,難怪沒那麼出名...

 

414.jpg
在這裡!

 

真的好遠好小啊,想看Hoodoos只能回憶上次的冷颼颼三月汽車與恐龍之旅(二)

然後V哥累得在車上不省人事,反而是早上睡得飽飽的J弟賺得了跟媽媽的兩人步道約會~是加拿大國家公園的小紅椅!來坐坐吧!

415.jpg

 

露營車上有放一些桌遊,不過是給大孩子玩的,我們家寶貝們就是隨便擺弄一下了而已

416.jpg

 

四天咻地一下就過了!最後一天我們回程想再停一個景點,就決定去Kannaskis Country一探究竟。這個地方我們常在往Banff的路上看到廣告,所以好奇了很久...

500.jpg

到達以後感覺氣氛有點玄妙,造景很漂亮,但其實小小的,感覺是一個高級度假勝地...

501.jpg    502.jpg

我們稍微探索了一下,餐廳價位都超級高,戶外座位也沒有開放的樣子,讓帶著四小的我們覺得不太安心,所以就在野餐座位隨便吃吃剩菜們,最後給小朋友們買了冰淇淋作為這趟旅行的結束。

503.jpg

我們的露營車體驗就到這裡結束了。雖然因為疫情緣故,我們帶了很多餐具/寢具,但其實後來覺得根本用不太到。我們家爸爸覺得沒有必要用我們自己的,他覺得間接摸到物品傳染的機率很低。事實上我們租借露營車的網站也有聲明疫情期間車主需要做到消毒等措施(或是隔離?我真的記不太得了,但是我之前租借玩具的那家店說他們每批玩具都會隔離14天再給下組客人...我是覺得這也沒有必要...),不過當天跟車主Jacob見面的時候他並沒有戴口罩(當然,因為在戶外嘛),也沒有跟我們保持社交距離,然後據我所知我們離開的當天他很匆忙的要借給下一組客人(後面馬上是勞動節假期了),我感覺他也沒空好好消毒...所以經過這次的露營車露營之後,我突然覺得跟住有獨立出入口的旅館也差不多?於是不久後我們就很衝動的訂了去Drumheller的旅程:再訪Drumheller: 一段愛(恐龍)與冒險(防疫)的故事  然後之後當我回想這幾次出遊,覺得就防疫角度來說我們真是越來越大膽了(不小心?)但也因為這樣,從Drumheller回來之後我們還自主隔離了兩個星期,沒怎麼跟朋友見面,之後就老實待著沒再趴趴走了。

雖然借我們Zsa Zsa的Jacob可能沒像我們那麼在意防疫,但他人真的很好。記得第一天就被掰壞的門把嗎?他了解狀況之後很爽快地跟我們說不用擔心,老車本來就很多零件都容易壞,之後他也沒有跟我們收取額外費用維修。至於浴缸水塞住的事情,其實也很容易解決,但對我們這些菜鳥來說超恐慌,他也很有耐心地告訴我們怎麼做,之後也主動關心問題是否處理了。當初在談價錢時因為我們覺得他開車去的費用有點貴,他說那差不多就是油錢,但可以我們扣掉清潔費。整體來說他的服務很不錯,我們還車時也帶著感謝的心情整理乾淨了,算是給彼此都留下了不錯的評價。

雖然露營車的夢好像圓了,但跟我們以前想像開著露營車橫跨加拿大的想像有點差距,這次也算是個小小嘗試,感覺真的要自己開露營車各面的預算跟規劃都要複雜得多,所以還是等寶貝們大一點再說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a 的頭像
    Angela

    揹巾客人生 帶著寶寶去旅行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