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寫回憶錄了

來到加拿大的第四個夏天(2020.8),我們終於有機會實現露營車夢了。這一天,我們把後車箱裝得滿滿的,準備上路。

100.jpg
真的塞超級滿,我們連吉他都帶了! 

對喔,怎麼開的不是露營車?衡量我們到達以後必須有小車走訪各個景點,加上我們的車子噸數不足以拖露營車(最好要用可以搬家的小卡車,類似發財車那種?),所以我們租借時請車主幫我們開到露營地,依車主所在地至營地距離會花費100至300CAD不等的運費。至於露營車的詳細內容,晚點到了再跟照片一起介紹。

 

現在J弟不像baby時期那麼不愛坐汽車座椅了,我們就比較隨意的在接近中午吃飯時間找較大的城鎮停車。為了防疫,我打的算盤是drive-thru一點食物到公園吃,結果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一個有玩水設施的公園,在叫做Olds的小鎮,離Edmonton車程大約兩小時:

104.jpg   
我超愛這個車車溜滑梯,滑梯的入口會有水噴出來,雖然兩寶穿的衣服完全不是玩水衣物,我還是覺得他們應該好好去玩一下~這麼棒的戲水公園可遇不可求啊!

奔跑吧男孩們~

106.jpg  103.jpg

105.jpg 107.jpg
真的超喜歡這個公園,連野餐桌也是有設計的,有夠可愛。旁邊的麥子裝飾也是,媽媽心情大好就跟寫著Olds的小房子照了一張。(這戲水公園的設施真的完勝所有我在Edmonton去過的戲水公園,所以真心驚訝,難道這裡小孩很多??不過當天是平日,我們幾乎是包場就是了...)

 

 

108.jpg 102.jpg
在Alberta典型的Road trip風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乾草堆,藍天白雲是晴天時的基本配備。

 

109.jpg
忘記是小孩睡到不省人事,還是已經在抱怨何時會到,每次看到洛磯山脈時總會忍不住拍個幾張(終於要到了!感動~T.T),結果好像每次來班夫都有長得差不多的洛磯山脈入口照。

110.jpg
國家公園入口,在小亭子這裡買票。我們這次要住四個晚上,如果用當日票來買的話要買五天,所以就直接買了年票,比較划算。

 

進到營地,車主已經到了,正在幫我們作準備。當天見面時才發現車主Jacob(沒錯,跟我老公名字一樣,但我老公很彆扭地故意跟他介紹自己的中文名字,明明平常連跟診所預約都超沒sense地說自己叫Jacob--看醫生是要看證件的啊!)超級年輕,看起來很像高中生,後來聊一聊才知道原來這輛是他父母的露營車,最近新裝修過,暑假期間他負責出租事宜,算是一種打工。原來露營車露營也很不容易呢,把車身調整成平穩的狀態,接水、電、汙水管等...,突然蠻慶幸我們不是一下子自己租了往這裡開,不然靠我們自己可能摸索完都晚上了吧!

115.jpg

這就是我們接下來四天晚上的家了!這次我家老公一如往常地跟他的學業奮戰到我們出發前一刻,所以這輛ZsaZsa是我找的。是的,ZsaZsa是這輛露營車的名字,而且本來我訂的時候是別的名字,結果訂完之後改名了?!我跟Jacob確認是同一輛車,他說對,因為他媽媽喜歡這個名字所以改了。噢,媽媽說要改的啊...而且還改這麼可愛的名字...本來覺得跟Jacob的大頭照很違和,到了現場才真相大白,原來不是他自己的車,難怪媽媽說改就改。(是說原來的名字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了,但好像是個女生的名字)


Jacob 與 Jacob 交接完畢,我們要跟這次的旅伴會合吃晚餐了!地點是青青家的寬敞露營車!

111.jpg
晚餐是水餃跟青青媽的美味韓式烤牛小排,還有我們家桌上常有的煞風景超大盤無調味燙青菜...

112.jpg
看看這兩位享用青菜的樣子,應該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我們家常有無調味燙青菜了:)
 

113.jpg
飯後突然青青家拿出了給我的生日蛋糕...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也覺得很感謝,長大以後除了家人以外幾乎沒有跟別人一起慶生過。

114.jpg
公開Zsazsa的內部空間!沒錯我其實是因為她裝修得很漂亮所以選的:-P
露營車依照大小不同,配備有多有少;小至只能睡覺,大至包括廚房、浴室都有。我們這次訂的東西都齊全,只是為了防疫我們還是帶了一堆鍋碗瓢盆...(然後老公在一旁猛搖頭~)其實車主什麼都準備了,不帶東西也可以,差不多就是住飯店或民宿的感覺了~

116.jpg
睡前的故事時間,有暖氣喔!在露營車裡吹暖氣感覺特別幸福,有種想在冬天去露營的衝動(咦?)

隔天早上來到以前,要記錄一下第一天的突發狀況。Zsazsa雖然剛裝修過,內部裝潢又新又漂亮,但她其實不是一台新車,然後門有點難開,我們第一天每次開門時都有點費力。
結果才拿到車不久,我家老公開的時候就把門把拉斷了。
啊~~~~~~!!我的內心尖叫著,開始擔心車主會不會很生氣。
然後我們猛上網查買不買得到、多少錢,忐忑地經過的第一天,晚上還發現浴缸塞住了,髒水越積越滿?!

第一天,感覺不是很順利啊...。

 

200.jpg
隔天一早的山景,其實是老公早起去散步拍的。我們這次住的營地是Tunnel Mountain Campgroud, 好像是RV專用的,整個營地看上去有點像超大型的遊覽車停車場,只不過車不多就是了。走一小段路才會看到山。

201.jpg
第二天早餐在我們的Zsazsa裡吃,看孩子們坐在小桌子旁的樣子多可愛~我們當時還想念著不久前的人生第一次露營時,Q家帶的超好吃sausage,所以這次也帶來跟青青家分享~

想看第一次露營的文章請見【露營筆記】第一次露營不上手

 

正式開始出遊!
今天我們再次來到露易絲湖~

214.jpg

213.jpg

202.jpg
雖然已經是第三次來踩點,還是免不了猛拍一堆照片。八月底的班夫已經開始轉涼,我們沒走多久就找地方野餐補充熱量。

204.jpg  203.jpg
就在我們野餐的不遠處有個chipmunk的藏身處,牠不斷在我們周圍來來回回地跑,感覺好像有不良意圖,想偷吃我們的東西。這種chipmunk在2017年的遊記有介紹過,國家公園最會咬人的就是牠!因為長得可愛,很多人會把手伸向牠,結果就被咬了。總之不管大小動物都不應該隨便靠近或餵食喔!

 

因為我們家是第三次來,所以想走點沒走過的,就選了一條比較大的步道走走,想說能走多少算多少。

 

 

205.jpg
當年還相親相愛的V哥跟青青還會自己手牽手走路呢

206.jpg
這裡的樹真的好高啊!邊走我忍不住一直往上看。

207.jpg
走了一段後發現推車不太好推,就讓J弟下來自己走走。

208.jpg
這是爬了一點高度之後從林間看出去的露易絲湖。能從不同角度看看這座漂亮的湖,我覺得爬得很值得。

 

回露營車的路上兩寶都睡得東倒西歪...

209.jpg  210.jpg
經過小鎮的時候看到鹿在散步,結果牠成為我們這趟旅程唯一看到的大型野生動物...(這太不尋常了啊T.T以前來都很常遇到耶...)

 

211.jpg   212.jpg
回到露營地,孩子們總是要在外面跑來跑去。但整個露營車營地的空間太開放了,他們老是直接跑到別人的地方,或是都在車道上玩,感覺沒有上次去的那種有樹木隔開的營地安全。(所以有人一直在後面追著跑~)

 

 

 

215.jpg
今天晚餐是韓式烤肉~


應該是晚餐後在吃泡麵,青青小朋友在我們家一邊吃泡麵一邊哈哈大笑,原來有不專業V哥在現場搞笑~

217.jpg

第三天啦!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吃完早飯,三個小朋友超認真的在看青青帶來的書...

300.jpg

今天的行程是到班夫小鎮逛逛,我們先沿著弓河(Bow river)走了一小段路

301.jpg
天氣很好讓人很想拍照,不過我們家兩隻很明顯就是被迫抓過來拍的...他們只顧著在地上撿砂石往河裡丟,風景怎麼樣都可以啦~

302.jpg
看到小鎮上的櫥窗展示著各樣口/面罩,其實是很難得一見的風景。對了,在鎮上也規定要戴口罩,因為人潮通常比較多,我覺得這應該是在Alberta極少數規定要戴口罩的戶外空間了。

303.jpg
平日加上疫情,夏天有如此空曠的班夫大道(Banff Avenue)也是非常少見

304.jpg  305.jpg

沿著班夫大道一路走下去就是穿過弓河的橋了,印象中每次走過也都會很想拍照。像鏡子一班的藍綠色河面,從橋上眺望更顯得開闊了。

過了橋以後走到底就是Cascade of Time Garden. 我來過班夫許多次,卻沒有真正在夏天欣賞過她,因為人總是太多了。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夏天,我們光從馬路對面看到人潮就不打算進去,只從旁邊晃過去走馬看花,其實花也都被人擋住了,感覺沒什麼好看。有一次冬天時有來看,但花草們都被深埋在雪中,所以我們來看的是winter garden(咦?結果突然出現機智醫生的梗)想看看冬天的Cascade Garden歡迎來此:2019冬遊班夫(下)

結果這次真的好好逛!人超級少!怎麼拍都好漂亮~

 

306.jpg
嗚嗚青青為什麼拍照總是那麼配合又超級甜美可愛~這時候我就只好安慰自己,就算生女兒也不會跟人家一樣可愛的...。(Jacob總是說他想像中自己的女兒是個很呆的書呆子...)

307.jpg
中午在寬廣的草皮野餐,已經忘記吃什麼了,但你看看這個風景~(還有天氣雖然好,九月初的班夫已經有點涼意,得穿著外套了)

風景太漂亮的地方就會有照片海,雖然現實中我可能還是一邊追著J弟很忙這樣,但現在用照片回味,覺得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美好!

308.jpg  309.jpg
隨時都願意拍照的青青最可愛了~

 

310.jpg  311.jpg
好啦喜歡坐在階梯上的J弟也可愛。還有在青青姊姊指導下會看著媽媽手機照相的樣子也可愛。(青「你媽媽在哪裡?」J弟「在這裡!」)

 

320.jpg

 

312.jpg
媽媽寶寶們

 

回程,我們打算從右邊那條Banff Pedestrian Bridge走回鎮上

 

image

然後就變成小孩走秀(?)

313.jpg

走到橋邊的時候我跟Jacob突然意識到橋旁邊的步道通往Bow Falls Viewpoint,就是我們上次冬天來時的最後一個景點。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不太有興趣逛小鎮,又因為上次去的時候是開車去的,步道也封閉,就興起了走步道去看的野心,於是暫時跟要去鎮上的青青一家分道揚鑣。

314.jpg
是步道耶!走入樹林的感覺真好。這條步道基本上就是沿著弓河(Bow River)走的,所以走到河邊時我又開始心癢癢了...

 

好冰!好冰!但我們還是要去踩踩,我們都得了一種看到乾淨的水就想下去踩踩的病

316.jpg

好山好水好漂亮!踩到水了我們好開心!但天氣不夠熱,水其實太冷了,所以我們只能待一下下,真正的目標是後面的步道。

317.jpg

318.jpg

319.jpg

沿著河岸有許多這樣的長椅,我每個都好想去坐。如果沒有跑來跑去的小孩,應該會想好好坐一坐,看著風景發呆吧?

我沒能發呆,但請老公幫我拍張照片,結果我老公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應該說很有才嗎?怎麼能把樹枝跟我接得天衣無縫呢?

315.jpg

 

下集一起走步道去!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