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了青春紀錄,情緒好滿...。

女主角正河說,人生本來就是寫實的紀錄片,不是戲劇。

在所有血淋淋的失敗和挫折之中,那些受到的傷害,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癒合,但是即使是失敗的愛情也讓人成長。

 

劇情中段我一度因為男女主的熱戀不夠火熱而覺得可惜,但令我訝異的是,最後的分手卻讓我覺得感動,一點一點堆加上的情緒,在此時更顯得真實。他們彼此之間的愛,共同經歷的那些時光,因為在意對方而有的改變和成長...即使最後認清時機不對而無法堅持下去,最後放手前的『我愛你』卻比任何時候都讓人動容。看到他們分手的時候我反而被說服了,那些愛和情感、所有的犧牲和付出都是真實的。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的韓劇中感情線寫得最好的一部戲了,雖然看的時候並不輕鬆,即使熱戀時也不是只有享受甜蜜,看著心痛,卻又那麼真實。

想用自己的方式愛子女的家長,那些在每個家庭中會有的情感上的缺口和傷害,有的有機會彌補,有的至始自終在那裏...。男主角慧竣一家吵鬧中維繫著的彼此扶持,絕對是這部戲讓人感動的主要原因。那些解不開的心結,從來不說好話、看起來像壞人一樣的爸爸,先被爺爺彌補了過去錯過的疼愛,拿了錢開心的數、因為被公開表揚後像孩子一樣地哭了...解鈴還須繫鈴人,爸爸先被安慰了,才能夠鼓起勇氣面對自己和慧竣長期以來的疙瘩。

 

青春是一個過渡的時期,雖然我已經過了三十,慧竣說是『不能埋怨別人的年紀』了,但我仍時常徬徨。有時我的公公會說,看我照顧孩子的樣子,覺得我好像沒經過什麼少女時期。是嗎?這部戲真的很讓人感動,多希望我不是錯失了青春,而是還在青春裡,還在努力往前,還不願放棄自己。

 

20201103_003453.jpg

 

热播韩剧《青春纪录》— 反抗命运的青春爱情故事】_青春纪录电视剧_知大千

 

真要說最最最可惜的就是,沒等到正河去慧竣家吃飯QQ全劇最療癒的慧竣媽,拜託一起來照顧我們堅強又讓人心疼的正河吧!希望在故事的結局,在那一條長路之後,劇裡的世界會有這麼一天來到...。

還有看了這劇真的被寶劍電到發昏,剛開始的幾集我都在懷疑到底是劇好看還是因為朴寶劍太帥了讓人心情好?正河說,追星加上發酒瘋就是悲傷,我不會喝酒,但迷上了療癒系寶劍,在這個壓力和憂鬱的時節,我好像更理解自己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