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第三次在外面過夜,並且來回超過五小時的長途車程。希望我有力氣把前兩次的旅行補上,其實每一趟都有新鮮好玩的地方,即使冠狀病毒的存在讓人無法真正放鬆,我們也只是不斷在換地方育兒(誤),但我不斷安慰自己,這些出遊是在給我們自己跟孩子們新的刺激和學習,努力防疫的同時我們也要顧到自己的心理健康,要活下去才行。從第一次過夜住帳棚、第二次租露營車,第二次住露營車時我突然意識到住旅館也差不多,如果旅館有獨立出入口和客人之間靜置房間的話,甚至比住露營車要安全得多。(露營車車主跟我們見面時也不戴口罩呀,然後我們還車的隔天他都來不及加瓦斯就給下一組客人了...我也不覺得他會用酒精消毒一遍。這防疫程度完全讓人懷疑。)所以剛從班夫露營回來的一週,我就發瘋一樣的找了一個有獨立出入口的旅館,打算在夏天結束之前再瘋狂一次。(誰叫冬天來的又冷又快,令人抓狂)

週五早上,我們悠哉地出發了。經過了兩次露營,覺得只要帶衣服真的超級輕鬆!水果和零食就家裡有的隨便帶一帶,這次訂的旅館沒有配廚房,媽媽我決定大放煮飯假,煮飯洗碗無止盡的過了半年,放個三天假不為過吧?

001.jpg
Road trip 一定要drive thru一杯咖啡犒賞辛苦開車的爸媽。但現在小隻的看到我們有飲料喝都會一路叫到我們抓狂,所以為了討好他(?)我們給兩個孩子買了微笑餅乾...超級大,看起來就超級甜。小孩們沒兩下就全吞下肚,然後依然衝著我們的冰咖啡哀哀叫。(後悔買了餅乾...只能安慰自己是在做公益了https://company.timhortons.com/ca/en/corporate/smile-cookies-2017.php#!←說是買餅乾的錢會作為募款用~)

 

咻!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現在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了,來吃同伴推薦的日式料理Shiso,防疫期間我們還是外帶到公園。正好旁邊就是一個超級大的公園,很漂亮,有好多野餐桌,我們鋪了桌巾後就很突兀的在公園吃起了壽司~(別人都是BBQ漢堡或熱狗...)

002.jpg

 

吃完午餐,我們再次上路。吃飽喝足、上過廁所(這個公園有正常的廁所,不錯),也在公園的遊樂設施放過電,J弟一路睡到我們此行的第一站:Horseshoe  Canyon
一直到看到路標,轉進他的停車場前我都懷疑真的沒有走錯路嗎?四周都是跟Edmonton附近長的差不多的平原,真的有峽谷?有我在網路上看到的Badland地形?結果進去之後就看到啦~

003.jpg
雖然我們家附近也有很多漂亮的大自然,但寬廣的平原還是比較單調一點,所以每次來到不同的地形我都超級興奮啊啊啊!

步道也規劃得很好,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只是舖滿了石子推車還是不太好用,所以最後只好放J弟亂亂跑...

004.jpg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加州森林大火的影響,這一天霧濛濛的...但來的人很少,我很喜歡這一點。

005.jpg   006.jpg

從步道下來一點點路就到峽谷了,是個不太深的峽谷。但我沒有機會走完整個峽谷,因為兩隻小的一直隨意坐下跪下完石頭和挖沙...V哥宣稱他是在挖化石,嗯...有這個野心值得鼓勵。

 

007.jpg  009.jpg

老公看起來沒有特別興奮,但我跟孩子們都好高興。J弟看到什麼都欸欸欸ˊ的叫,下圖是他把一個小樹根誤認為「呱」(=鴨子),超可愛

008.jpg

離開馬蹄峽谷,我們到了這兩天的住處Cananlta Jurrasic Hotel辦理入住,本來很期待的看著那些一樓直接連著停車場的出入口們,結果...我們的運氣不是太好,訂到了二樓的房間。旅館的人說我們如果怕遇到人,可以從後門出入。這時我才後悔怎麼沒有先跟旅館確認有沒有一樓的房間呢?但我總覺得長期以來的缺乏睡眠讓我總是做出錯誤的判斷,已經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沒有早一點想到這麼簡單的事情了。

後來我們都是從後門出入,搭電梯上樓,其實還好,真的很少遇到人,半年來孩子也被我們訓練得什麼東西都不會亂碰了(畢竟我們本來就住公寓,面臨同樣的情況啊),算是還可以接受。

晚上去逛了一下超市Freson Bros, 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逛這間超市,感覺蠻新鮮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來玩更有觀光的感覺了,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想買。這間超市跟星巴克連在一起,星巴克外側的牆壁還有一個巨大的暴龍頭,可惜我的手機在旅館充電,就珍藏在心裡了。晚上V哥很乖的畫著之前請朋友從台灣帶來的隨手貼著色畫,真是帶對東西了啊~

 

011.jpg

第二天一早,開箱旅館早餐!!
之前看網路的評論就有提到這家店因為疫情的關係,早餐改成袋裝一人一袋,我也因為這樣的評論感到安心許多,但實際看到之後...

這也太甜了吧?!
感覺業者就是怕感染所以都以有包裝的現成食物代替,加上取餐時間從早上六點到十點,可能怕壞掉所以都選擇冰著就可以保持新鮮的食物,嗯...

(能不能給我來個台灣便利商店的御飯糰還是三明治也好~~)

201.jpg

被早餐膩飽(?)以後,我們再度出發。今天本來想再訪Royal Tyrell Museum,但最近變很笨的我們完全沒想到要先預約,結果前一天晚上才發現這個周末的票都賣完了...(因為疫情的關係要限制人數)。還好前年去過了,我其實心裡也有點鬆了一口氣,在知道這裡沒有室內都要戴口罩的規定之後,(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這裡「沒有」室內要戴口罩的規定),我有點怕去人多的地方。(孩子都戴不住啊...然後總是會離別人很近,又到處摸東西摸臉的)

所以我們臨時查了幾個新的景點,這樣也不錯,去沒去過的地方更好玩!

202.jpg

今天依然霧濛濛,但很喜歡在Drumheller開車時看到四周的光凸小山,覺得自己真的是在恐龍住的地方XD

 

 

203.jpg     204.jpg
到啦!這個小小博物館友會動的恐龍和化石展,還有小朋友的化石和採礦體驗,不過都要加價。我們只選了挖化石,加上門票大約40CAD
雖然地方真的蠻小的,但為了維持社交距離地上有畫單一動線、大部分的人都有戴口罩,所以感覺蠻安全的。

 

205.jpg
化石體驗一次只能有兩組人馬進去,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還好人都不多。旁邊本來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區,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關閉了。

 

很快就換我們啦!員工說讓小朋友找到化石就放在白色的桶子裡,最後拿給她看是什麼,然後可以選一個帶回家。

206.jpg    208.jpg  

哥哥挖得超認真,不過他還喃喃的說這個化石是假的...XD弟弟也很開心地在旁邊玩(丟)沙。

207.jpg     209.jpg

這就是少爺們找到的化石...裡面還被弟弟丟了超多沙子

 

 

 

 

210.jpg    鑑定中

 

 

211.jpg       212.jpg

玩完一圈之後我們還算滿意的出來找恐龍們拍照~看他們開心的!

 

 

213.jpg
我很喜歡這隻~

 

214.jpg
戶外有個小小的Playground,兄弟倆一看到就被吸過去,還好人不多,就讓他們玩了一下

 

然後我發現了不遠處有彩繪恐龍!其實開車在鎮上的時候隨處可見,我真的很想蒐集所有恐龍合照,但...有點難度,帶著小小孩上下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於是跟這隻恐龍的照片成為我唯一蒐集到的彩繪恐龍。(不敢相信,真的只照到一隻?!)

215.jpg      

這張很像是恐龍也探頭來跟我們照相~

216.jpg

恐龍,校車,秋色。我們喜歡的東西都在這裡了。

217.jpg

 

 

結束博物館的行程已經接近中午了,不過我們還是想簡單探訪一下兩年半前看過的「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Hi 恐龍先森~真高興這次在溫暖點的時間見到你。還好上次來的時候我們有上去到他的嘴巴過了(那裡是一個觀景台),今年還真不敢進去,今年排隊的人潮看得讓人很害怕呀!(從室內進入+樓梯窄小+很少人帶口罩)

218.jpg      219.jpg

 

中午我們選了一家餐廳外帶~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到旅館吃。老實說近幾年帶小朋友住旅館我,我覺得旅館錢花得更值得了,因為白天也會回去休息。今年因為疫情,我們就還是餐餐都在我們的小空間吃了~

 

220.jpg
 

吃完飯之後J弟很快就要午睡了,於是我跟他在旅館午休,爸爸跟V哥的兩人時光:跑跑卡丁車、古董博物館...。兩個世界啊!

221.jpg     222.jpg

 

等J弟午覺起來,我們立即前往我上次來時最喜歡的景點Hoodoos Trail。這次剛開進停車場,看到停得滿滿的車子,我心裡就升起了不好的感覺...。畢竟上次來的時候還是零下,這次氣溫宜人又是周末,好吧...無可厚非。但我望向那片Hoodoos,前面一塊是我們上次就有靠近看的地方,有柵欄圍住加上階梯步道,後面沒有圍的地方竟然佔滿了人!上次被白雪覆蓋著,我根本沒想過人可以上去。看到那些人群我很想直接開車走,但想到這已經是我們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景點了,J弟前面都在午睡沒玩到,好吧...我們戴著口罩下去吧。

 

223.jpg
廣:「欸~!」(媽媽譯:你看!)

 

看看這些人潮~而且幾乎沒有人戴口罩。要在這些hoodoos上爬上爬下基本都要用手,所以入口處也貼了告示說這裡是"High contact"地區...嗚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啊!即使是室外,擁擠的地方也應該要戴口罩...但是,我也不覺得所有人都有在注意社交距離。突然覺得我來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就是一個...面積比台灣大一倍但人口只有台灣六分之一的地方,每天確診人數一百多例,卻沒有人在擁擠的地方戴口罩!

224.jpg       226.jpg

爸爸心比較大,陪著突然體力旺盛的V哥登上一個又一個小山丘,居然還真被他們發現了木化石?!

 

 

 

225.jpg

戴著小小孩對抗疫情的壓力就是,他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他們只看到好玩的。小朋友們很想爬...一直爬...當溜滑梯溜...嗚嗚我們可以走了嗎?媽媽我覺得這裡很恐怖啊...
來到這個景點之後,我下定決心回去以後要自主健康管理一陣子,不要隨便找朋友玩。

爬完回去很神經質的我叫大家通通去洗澡換衣服。跟這群隨興的傢伙們在一起久了,我覺得我越來越像是個過度敏感的大媽了...

 

隔天!早餐...一模一樣。(絕對不是用同一天的照片XD)有一件事我覺得很有趣,就是他們給大人水果但給小朋友們糖漬水果盒。當然小朋友們更愛糖漬水果,但在台灣的思路總是給小朋友更健康、更天然的東西,這裡卻是給小朋友更甜更好吃的東西。不過好吃的定義因人而異,我再一次看到這些甜膩的東西們實在不想吃,所以老公到旅館旁邊的Tim Hortons買了鹹的早餐。(所以說疫情期間還是不要太期待飯店早餐的好...)

227.jpg

吃完以後我們簡單收拾一下就要退房了,時間上都蠻充裕又悠哉,完全就是放鬆行程。還有閒暇時光照一下我們一家四口的恐龍紋身XD

228.jpg     229.jpg

離開前才飛快地照了一下旅館門口。這間旅館真的非常乾淨,大概是我近幾年在加拿大住過最乾淨的旅館了。印象很好,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也許就此說再見了~

 

回程路上我們在紅鹿市附近的Wildlife Discovery Park停留,最值得的應該就是他們介紹熊的Bear Presentation了,雖然有聽到一點關於野生動物的知識,但主要還是在看保育員跟大黑熊/棕熊們曬恩愛(?) 看看下面那張棕熊抱著保育員的樣子~不是跟我家小J差不多嗎?

230.jpg

喔對了,已經是最後一個行程了才體會到忘記戴帽子跟外套的痛苦...。話說第一天我急忙張羅小朋友們的帽子外套鞋子...卻忘了戴自己的帽子跟外套。嚴重懷疑自己的腦細胞在全職育兩兒的這兩年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天陽光很好但風太大了,老公把他的外套借我穿但我一直很擔心他著涼...。然後再一次,這裡園區雖然有再要求遊客保持社交距離等,但他們的工作人員都不戴口罩,當我看著一個沒有戴口罩的工作人員為了檢查坐在草地上的人們離得夠不夠遠,在他們中間走來走去,甚至低頭跟他們說話,嗯?這時候不是就已經沒有守住防疫原則了嗎?還有賣票的員工也是一樣。只能說還是有很多人沒有真正理解戴口罩的時機吧...對於防疫的觀念也是天差地遠。在這裡生活還是自求多福吧!

在這個公園看到了不少動物,但實在太冷又覺得在平行世界有點可怕,加上門票真的蠻貴的,沒有什麼太好的印象。來過就好~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