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當飛機在廊曼機場落地兩小時後,在我的腰斷掉之前,我們總算排到海關了。快排到之前看到隊伍前面有人拿著申請落地簽的表格,眼睜睜就要排到了才被說他應該去排落地簽,我的心也跟著揪了一下,真是可憐人啊...。好不容易排到海關又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忘記填小廣的申報表了XD加拿大護照進泰國是免簽的,所以我們兩個小時來忙落地簽都是在忙我們三個台灣人的事,還好這最後的插曲只是獲得罰站多填一張申報表,接收海關大人的臭臉後,正式過關!

話說從這時開始我開始注意到泰國皇室這件事...一進海關就是一個桌子+花圈+皇子照片,嗯...他們為什麼喜歡這樣放...看起來有點像是特殊場合用的照片耶。(絕無冒犯之意...只是太讓人印象深刻了)後來整趟旅程時不時都有看到這樣的裝飾,我其實都會蠻感興趣的多看兩眼,啊,為什麼一張照片都沒照呢?

有心電感應的爺爺在我們一入關拿到行李後就光速找到我們,把我們領到他的車上。據說他們等我們一小時多的期間已經被警衛趕了無數次,不過我們還是趕在開動前趕快餵小廣幾口奶...真是太折騰了啊。

1002.jpg
一上車,我趕快拿出唯一的存糧米餅,為的就是這個時刻—小少爺恨惡坐車,用米餅短暫堵住他的嘴。(米餅吃完以後繼續叫= =)餓到不行的我們也吃著婆婆準備好的便當和水果,真是有婆婆處就有活路。

 

1003.jpg     1004.jpg
廣廣與奶奶的快樂時光/凡真很害羞自顧自地玩車子

1006.jpg送給爺爺奶奶的禮物!是凡真與小廣的特輯


終於到爺爺奶奶家啦!大概是因為辦落地簽太辛苦了,光是平安到達就讓人感到欣慰。雖然只是下午,已經筋疲力盡的我們就沒有安排別的行程,晚餐簡單在家吃一吃就打算早早休息。不過在把孩子們送上床睡覺前我們還有個重大任務:買尿布。公婆家附近有個超市,雖然很近,但是要出門的時候開始下豪雨,所以還是開車去了。婆婆在家看兩位公子,公公載我們去,不用看著孩子才好好感受了一下泰國的交通,一面聽著公公的解說:這裡右駕,幾乎所有路都是單行道,沒什麼紅綠燈,都是靠迴轉道轉向的。所以雖然超市在離家很近的地方,我們還開了一段再迴轉才到。公公把沒帶傘的我們放在離門口最近的地方,就在這一公尺的距離裡,我跟書晨馬上被淋濕—是那種衣服會稍變重的有感濕。好久沒經歷這樣的滂沱大雨,像是有人從天上倒下一大盆水似的。

雖然逛超市我很興奮,但是時間晚了,我們也就隨便買買必需品就趕緊打道回府。除了買尿布我們還買到了教訓,就是在泰國下雨的時候不用穿襪子跟鞋子出門,穿拖鞋正解。

 

隔天一早,從加拿大回來還有時差的孩子們起了個大早(加上曼谷又比台灣再慢一個小時...結果就是兩個都超早起),穿著清涼準備迎接我們在曼谷的第一天~

 

2001.jpg
有小孩行程不能排太滿,今天的行程就只有中午跟一些弟兄姊妹約吃飯,不過實在太早起了,吃完早餐時間還很充裕,我們就游泳去了~

2002.jpg 
凡真全副武裝,準備攻占爺爺家社區的游泳池。

2002-1.jpg
新兵訓練(?)中:裝子彈教學

2003.jpg
雖然也有帶弟弟的泳衣,但是有鴿子時不時會飛到泳池邊喝水,我看著還是有點害怕,加上婆婆也是比較小心的類型,弟弟最後就只能踩踩水乾過癮~然後頭髮長到還可以做個造型這樣XD

2016.jpg

2017.jpg

在艷陽下泡水真的好舒服啊!每天都是至少38度C的曼谷,玩水真的是最棒的活動了。公婆家社區的游泳池維護得很好,平日早上也沒什麼人來使用,我也久違的游了個泳,有人幫忙看孩子真好!雖然有點短暫。早起的小廣明明到了小睡時間,卻怎麼樣都不肯睡,一看到我就哼哼啊啊,最後只好趕快上岸抱他,留還沒玩夠的凡真跟爸爸繼續在游泳池進行水邊炭烤小孩活動。

 

話說有孩子以後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愛玩了。以前不懂得『機會難得』跟『珍惜當下』,有了孩子之後才學會想吃什麼就要吃,想做什麼就做,因為時間跟機會都很寶貴的!這次回台灣附加了泰國行,老實說除了公婆在那裏以外,泰國對現階段的我吸引力不大,覺得孩子還小應該會比較想去日本或韓國之類的地方。不過既然都要來了,我跟書晨就開啟度假模式,要列泰國行願望清單。我的願望清單前三名就是榴槤、山竹跟紅毛丹,都是帶不走的東西。(這樣才對得起辛苦的飛行跟落地簽啊!)

第一天千辛萬苦到達以後,我們立刻跟公公傳達水果三願望。公公彷彿感受到我的迫切,第一天我們游完泳出門後,他立刻把我們帶到菜市場搜刮新鮮便宜的水果。

2018.jpg
滿滿泰國風味的椰子水~好喝!

在經驗老到的公公用他的鷹眼很快把市場掃過一遍之後,我們買到了紅毛丹、山竹跟龍功果。龍功雖然不在本來的願望清單內,但是以觀光客心態在市場參觀的我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很新鮮—事實上的確也很多新鮮的東西。看到龍功我好奇地問了一下,公公說這也好吃都買來嘗嘗看~

話說泰國這裡的停車場很有趣,進場時要拿張票,出場時交還給收票員,但是並不是用作繳費用途。連傳統市場的小小停車場也是這樣。

2019.jpg
有人還沒中午已經累得要爸爸抱抱了...。

 

2004.jpg
婆婆還買了玉米,想說可以給小廣啃。他們包玉米的方式真的是太可愛了,深得我心XD(玉米是比較糯的那種,不錯吃)

和弟兄姊妹們聚餐過後,回程路上又在路邊發現了賣榴槤的車,鷹眼公公再度出動選了一顆榴槤,但說要再放一天,只有一塊可以先吃就給我了。(感動T.T)聽說泰國人喜歡的榴槤熟度是有點硬的,不像我們平常在台灣吃到的軟爛榴槤,婆婆解說,那種裂開了,台灣人覺得『好了』的榴槤其實對泰國人來說是過熟的爛掉榴槤。

 

2005.jpg
沒那麼熟的榴槤雖然味道沒那麼濃郁,比較清香,也很好吃。(對於怕榴槤味的人說不定可以試試?)

2006.jpg
曼谷太熱,少爺每次坐車只要不是睡著就是大哭,這次派榴槤鎮壓。

下午回家休息的時候我把水果們拿出來拍照+試吃,還跟凡真一起錄了試吃影片~不過目前沒有做影片的靈感和技術,只是想在孩子小的時候留個紀念。凡真都有吃,但他不喜歡山竹,最喜歡紅毛丹,說紅毛丹比棒棒糖好吃XD(真的?)

2007.jpg   2009.jpg

2008.jpg
後來還吃了很多很多的草莓~

 

2010.jpg
喜歡彈琴的三名男子~

休息過後,下午公公又帶我們出門了~路上我繼續開啟觀光客模式東看西看,每次看到他們的公車都覺得很有趣。公車一點都不滿但是這位小弟站在最後桿子邊吃東西,嗯...。(是曼谷的風景阿!)

2011.jpg

廣廣只要醒著就在車上大哭特哭,哭得大家心慌慌,所以我們沒有去本來爺爺說的景點,而是去了近一點的商場。剛好那裏有寵物展,看到戴太陽眼鏡的貓貓狗狗之外,還有許多小老鼠,凡真看得很開心。

2012.jpg

2013.jpg
然後還付了好像十元泰銖讓他餵天竺鼠。這錢真好賺...(但我們也算花得甘願,這錢賺得很聰明)凡真真的很愛小動物,平常少根筋的他居然還會盡量餵給不同隻天竺鼠,很仔細的照顧到眾鼠~

2014.jpg
給我食物!再來一點啊~~!!

晚餐時間,在加拿大幾乎沒什麼機會吃吃到飽(又貴又不好吃阿~)的我跟書晨,在韓式烤肉跟日式火鍋之間掙扎了一番之後,選擇了迴轉火鍋吃到飽。順帶一提在加拿大我們住的城市,一頓火鍋吃到飽一個人要加幣33塊(約800台幣),這還是加稅跟小費之前的價位...而且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火鍋,CP值過低我們只去過一次,之後火鍋吃到飽就都在家自己煮了。

2015.jpg

2020.jpg
小廣寶貝老是不開心~雖然是我很愛的迴轉+火鍋,但是我沒拿東西也沒煮到,只忙著餵小孩跟被公婆餵食XD能吃飽已經是一種幸福了阿!

 

這是我們踏上泰國的第二天,就在吃吃喝喝跟安撫兩位少爺中悠悠哉哉地度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水果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