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趟旅程中,我有兩次感到後悔。第一次是在前往班夫的車程一半時,在餐廳用餐結束、確認每個人都上過廁所換過尿布後,要重新上路前,我想到信廣已經睡了兩個小時,遠超過他平常白天的小睡時間...後面還有兩個小時的車程,睡與不睡都讓人覺得驚恐。那時我開始覺得累了,後悔想回家。結果他繼續睡了兩個小時,於是我的第二次後悔發生在凌晨一點鐘,信廣起來開派對的時候,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但他就是不睡,彷彿回到坐月子時的新生兒時期,我精神恍惚的抱著他坐在床上,想著我到底為什麼要大老遠跑來這裡讓自己受罪

        幸好小廣的派對沒有持續太久,很罩的老公也抱寶寶讓我先睡覺。現在我已經不記得當天晚上到底起來幾次,(有幾次是被老公跟凡真吵醒的...他們兩個都因為太乾流了鼻血)但是我還隱約記得第二天太陽升起時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自從有了信廣以後,我對於「新的一天」更有感覺。也許是因為要一打二的關係,白天沒辦法跟著寶寶隨時補眠,反而是要趕快把大家叫起來活動玩耍,努力跟上規律作息,這樣即使前一天睡得不好,我也會期待這一天是個新開始,好像從現在開始好好過,就有機會過得比崩潰的前一晚更好。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的慈愛,因祂的憐恤不至斷絕;每早晨這些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真奇妙,有了信廣之後就天天在經歷這處經節呢。

 

       OK!所以期待這一天會更好,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打電話給櫃檯要一個加濕器。前一晚大家睡不好時,拼命喝水、擦乳液、在浴缸放水以增加濕度,都沒有讓我們稍微好過一丁點。已經在亞伯達省經歷過兩個又長又乾燥的冬天,對於冬天應該有多乾我們心裡大致有底,然而這旅館的乾燥程度卻遠超我們預期,讓我們不禁開始懷疑:是我們有什麼問題嗎?我腦中浮現的是甫進旅館大廳時看到的人潮,這家旅館生意不錯,難道所有房間都這麼乾?所有人都對這種閃電交加的睡眠環境感到滿意?或許有小寶寶的我們對這事情更加敏感,無論如何,從這時開始我們已經感受到一種格格不入的氛圍...。

 

       要完了加濕器,可憐的凡真也起床了,早餐還是要吃的。我們前一天在超市以游擊戰的速度買了紫薯麵包、巧克力牛奶跟一盒草莓,沙拉跟蛋都是家裡帶過來的。早餐時間又凸顯了這間旅館的不足:要是有微波爐就好了,可以弄點熱的東西吃。只有熱水壺可用,也許下次要帶沖泡包之類的糧食?

2001.jpg

 

       吃完早餐,給弟弟餵奶的時間讓凡真難得的看了一下卡通,結果餵飽弟弟之後換哥哥拖拖拉拉,一會要穿這件衣服一會要脫那件褲子,等得爸媽火冒三丈,弟弟也等得不耐煩,小哭一下沒人理會就自己吸手睡著了...作為弟弟的宿命?

2002.jpg

 

         終於出門啦!冬天的天空好清澈,一走出門精神就為之一振。只是沿路上幾乎所有人都帶著滑雪裝備,跟推著嬰兒車、牽著幼兒的我們形成強烈對比。

2003.jpg

          我最喜歡在班夫小鎮上看著路盡頭的那座山...相較於夏天的壅擠,冬天的班夫小鎮簡直是空城。

2004.jpg

全副武裝的小北極熊。

2005.jpg     2019.jpg

       耶!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Beavertails,水獺尾巴麵包(???翻成中文有種low掉的感覺),一種長得像水獺尾巴的麵包。有選擇障礙的我看了菜單半天還是選擇了吃過的巧克力香蕉口味,雖然熱量很高,但是冬天這麼冷,就當積存能量吧。

2006.jpg  2007.jpg

 

       記得之前夏天來的時候,雖然覺得景色很好很想拍照,但是人實在太多連停下來拍照都覺得自己很擋路。這次看到路上都沒人就想多拍幾張,只是有一個小男孩一直想自己到處遊走,我們就還是只能亂拍一通XD

       本來想拍個對比照,還是算了吧。去抓快撞到人的小孩比較重要。

2008.jpg

       吃了想吃的東西,逛了幾間紀念品店,我們一路走到班夫大道的盡頭,是一座橫跨Bow River的橋。毫無懸念的,河面已經結冰,上面還積了厚厚的雪,佈滿遊客的腳印,當時正好有幾個人在河面散步。要是沒帶小小孩的話還蠻想下去走走的,行動緩慢的我們沒有多加考慮,留在橋上看看風景和拍照就很高興了。

2009.jpg    2010.jpg

       過了橋以後是Cascade Gardens,夏天的時候是很漂亮的花園,說來諷刺,夏天的時候我們幾乎不曾踏進這裡,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現在冬天冷清的很,我們就來包場了。
先給大家看一下她夏天的樣子:

Related image
( https://www.tripadvisor.com/LocationPhotoDirectLink-g154911-d2233060-i105339209-Cascade_Gardens-Banff_Banff_National_Park_Alberta.html )

 

         現在整個花園被雪覆蓋,我告訴凡真,現在是冬天,沒有花了。凡真走一走說:「這裡有花!」

2011.jpg
嗯好吧,他說的也沒錯,枯掉的花也是花。

雖沒有活生生的花花草草,冬天的雪白花園也很得我們心,最重要的是—不會人擠人!

2012.jpg       2013.jpg
        冬天的陽光特別適合拍照,因為照在雪上反光效果光線超級好,於是媽媽我拍個不停...。拍到一半發現了一件大事!喔喔!我們凡真會比「耶」了嗎??!

趕快近一點照,這可是凡真人生的第一次比「耶」,在班夫學會的耶!^^

2014.jpg
不過這個作弊很嚴重就是了...。

       拍了超級多照片,但還是不要都放上來好了。最後回眸一下班夫小鎮與另一頭媽媽的愛山,我們準備要前往下一個行程了!

2015.jpg

        本來想再去橋旁邊的國家公園歷史博物館看一下,結果到了才發現只有周末開門。看來我們想待在室內的行程真的想的太美了,還好是好天氣,不然我們真的得回旅館放成人乾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找了一家法式薄餅店吃飯上廁所餵奶換尿布(好忙)。

2016.jpg    2017.jpg   2018.jpg
        點了鹹的法式薄餅,其實吃起來跟蛋餅也差不多(?)大少爺很喜歡,小少爺只能乾瞪眼。(中間那張沒什麼重點...覺得寶寶表情太可愛了想放一下哈)

        補充完熱量,我們出發前往路易絲湖。跟夏天一樣,沿路的風景也很吸引人,只是跟綠油油的夏天比起來,白色的冬天有種安靜的美。
2020.jpg

 

        到露易絲湖啦!夏天到這裡就是跟菜市場差不多的等級,冬天的時候人潮不僅較少,活動也不只限於湖邊,整個結冰了的湖面都是可以遊憩的範圍。

2021.jpg
         我們站在湖上喔!雖然沒人看得出來(?)老實說我真的很想體驗一次那種站在沒有雪覆蓋的結冰湖面上...聽說還可以看到結冰的泡泡。不知道此生有沒有機會呢?

2022.jpg
        湖的一小塊區域插著告示牌,這裡的湖水沒有完全結冰,猜想是因為有城堡飯店排出廢水的關係。

※前方小心照片海

2023.jpg

2024.jpg
       爬雪山...打冰上曲棍球...還有不少人在溜冰。凡真只能在一旁投以羨慕的眼光。我一直到這時才意識到自己沒有給他帶滑雪褲來。明明想好要帶上最厚的裝備的,這個腦袋已經不好使了呀。

2025.jpg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這個冰雕城堡啦!!我們興奮的衝過去拍拍拍,還是好心的路人阿姨主動說幫我們拍的最好看了。(註:此時懷中寶寶已睡著。話說要是場景在台灣的話,大概就會有路人過來說「你的寶寶不會冷嗎?這種天氣還帶他出來」或是「他這樣能呼吸嗎」「這樣會不會太辛苦,怎麼不把他留給長輩帶」之類的話,然後我就會開始心情不好。這就是我沒辦法在台灣育兒的理由,哈哈。對我就是玻璃心。)

2026.jpg
        凡真也樂不可支地走了冰雕門好幾次。突然想到要是熱愛Elsa的小女孩們大概會想住在這裡了?

2027.jpg

2028.jpg

2029.jpg

2030.jpg


         照片海差不多到這裡XD相信我,我真的有挑過了。還有凡真搬冰塊呀在湖面上追爸爸阿什麼的照片我都沒放。

2031.jpg
       回頭照一張城堡飯店。此時有點起風,雖然太陽很大但有風時還是有點冷,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帶著小廣跑到城堡飯店找地方餵奶。但是又大又高級的城堡飯店不知為何總讓我感到沒有容身之處,加上小廣只要聽到一點聲響就東張西望不好好喝,帶著稍微不完美的挫敗感,(其實沒有必要,人家就不餓嘛)我們還是打算回程了。

       回去以後還有一場硬仗要打(?)旅館早上送來的加濕器似乎沒有在正常運轉,於是我們又打了一次電話,他們才又換了一個,總算是能用的了。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晚上,我們打算直接在旅館樓下的高級牛排館用餐,結果...。

2032.jpg
       鹹到不行。
       我點原味書晨點照燒味,我的很鹹但還吞得下去,書晨的那塊簡直...。因為實在太貴了,書晨就很難得的跟服務人員說了。裡面的經理出來了解詳情,書晨說太鹹了,她還問他以前有沒有吃過照燒醬。(我突然覺得有點好笑,妳沒看他長的一副日本人的樣子嗎?)無論如何,最後她給書晨換了原味的,我覺得也不怎麼樣,絕對不值那個價錢的牛排。我們又再次看了看四周的人潮,又不是只有一兩組客人,反而生意蠻好的,到底為什麼只有我們覺得很難吃?這整趟旅行我們一家似乎格格不入...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經過這餐之後,我學到的教訓是,帶小小孩時住的旅館要把合作的餐廳也考慮進去!還有,再也不要吃The Keg了。只有名字聽起來很棒而已。

       雖然踩到地雷,在旅館裡用餐的好處就是省了很多時間,所以我晚上就帶了凡真去旅館的溫水按摩池泡了一下。這一晚小廣跟我都睡得不錯,只有書晨還起來了一兩次,所以我還是有被吵醒。(天啊,以後我們外宿的時候是否得訂兩間房間...?)

 

       這趟親子遊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可泣可歌XD雖然我每次想到一趟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就會想是不是待久一點更值得?但其實經過兩晚品質不太好的睡眠,我們都很想回家了。

       為了不愧對長途車程,第三天早上我們選了一個很小的景點,打算隨便看一下就回家。Bow Falls Viewpoint雀屏中選,冬天這裡連健行步道都封閉了,我們到的時候另外一組車子的人還直接沒停車,開得離水邊很近人都沒下車直接drive through觀景。我們想下車但是根本搞不清楚停車格在哪,我跟書晨說你隨便停就好了,人家都沒打算要停車下車呢。

2033.jpg
後面結冰的小瀑布跟很隨和的凡真~

2034.jpg
       回程的午餐在加拿大本地速食店A&W解決。他們的特色就是這個:麥根沙士跟地瓜薯條。雖然回程一樣小廣睡了很久但是我不焦慮了,至少回到家我知道不會有閃電等著我,就算小廣半夜不睡也不會把哥哥跟爸爸吵醒。

 

       旅行很順利時當然好,旅行多災多難時也好—回到家之後,你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後又可以在冷得要命王國的冬天繼續一打二好一陣子不覺得苦悶了。XD

 

(我終於寫完了!好感人Q___________Q可以去打包行李回台灣了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